高校风险防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高校风险预警防控研究中心学术论坛第十一期

作者:刘琪 发布于:2021-03-25

181830分,会计系论文阅读小组如期在腾讯会议开展了第十一次学习活动,翟华云老师、刘亚伟老师和各位研究生都积极与会。

会上,三位同学分别以PPT的形式向大家分享了各自阅读的文献。首先,18级会计学硕秦佳为大家讲解了《关联交易方信息溢出效应对分析师的影响》,本文以我国20072016年上市公司为研究对象,考察了上市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对分析师跟踪决策及预测的影响。其次,20级会计学硕李倩茹为我们介绍了《审计师利用专家工作抑制盈余管理了吗?基于关键审计事项披露的经验证据》,本文以我国审计报告改革为背景进行相关研究,发现审计师利用专家工作应对关键审计事项抑制了公司的应计和真实盈余管理。最后,20级会计专硕卓宣成向我们分享了《时空压缩下的风险投资——高铁通车与风险投资区域变化》,本文研究高铁通车改变地理距离的时空约束条件后我国风险投资行为的新变化,揭示了高铁对地方经济发挥效应的一种作用机制——高铁带来的空间压缩、时间节约、可达性提高,使得高铁城市吸引了更多的风险投资,有利于地方经济转型和推动创新。

     虽然本次活动在线上进行,但是讲解论文的同学仍然进行了充分准备,其他同学也在认真学习的过程中加深了对文章的理解,为以后的论文学习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浏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