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
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管理
党建工作
文件资料
劳模工匠
风采展示

关于开展2020年湖北“十佳师德标兵”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

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根据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开展2020年湖北“十佳师德标兵”、湖北“师德先进个人”选树活动的通知》(鄂教科文卫体工〔20207号)文件精神,现就我校开展2020年湖北“十佳师德标兵”候选人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 推荐范围

    校内在编在岗教职工,近三年年度考核称职以上。

    二、推荐条件

    1.热爱祖国,理想信念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严格遵守教师行为准则,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体现新时代“四有”人民教师的光荣形象。

    2. 为人师表,道德高尚。加强师德修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注重个人修养,举止文明,作风正派,待人真诚;遵守社会公德,注重家庭美德,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3. 爱岗敬业,治学严谨。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积极传播优秀文化;坚持勤勉严谨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勇于探索,恪守职业操守;严格执行教育教学管理规范,严于律己,清廉从教,自觉抵制不良风气。

    4. 教书育人,事迹突出。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思想,热爱学生、尊重学生,在学生中具有较高威望;遵循教学规律,因材施教、教学相长、严慈相济;立足本职岗位,在“育人”工作中有突出的感人事迹。

5. 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探索教学方法,掌握并运用现代教学技能;弘扬科学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常年扎根教育一线;刻苦钻研业务,教育教学成绩显著,在本单位具有较大影响力。

三、选树原则

1.坚持以德为先、突出实绩。严格选树标准,坚持好中选优,确保推荐人选能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社会认同、群众认可。

2.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选树活动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选树对象必须有具体的先进事迹,不得弄虚作假。

3.坚持面向基层、倾斜一线。选树活动应向基层一线教师、骨干教师以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危难险重任务中表现优秀的教师倾斜,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

4.推荐人选应有一定的基础性荣誉,但近年来已获省部级以上表彰(不含省厅级)的人员原则上不再参评。

    四、具体要求

    1.以基层党委为单位,每个单位推荐1名候选人(机关党委不超过3名)。

    2.所推荐的候选人需填写《2020年湖北“十佳师德标兵”候选人推荐表》(见附件),连同候选人事迹材料(2000字以内)、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于715日中午12:00前上交至行政楼605室,电子版以“单位名称+候选人姓名+湖北“十佳师德标兵”申报材料”为名,发送到电子邮箱gonghui@mail.scuec.edu.cn。逾期不报视为放弃。

    联系人及电话:宗茗 67842636


2020年湖北“十佳师德标兵”候选人推荐表.docx




               中南民族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