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案例大赛参赛心得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上午十点,公共管理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学术沙龙在15栋818会议室召开。此次学术沙龙由2022级行政管理专业的杨姗姗同学做有关第二届湖北省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参赛心得的分享,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2023级研究生共同参加。

(图为杨姗姗同学正在分享)

首先,杨姗姗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案例大赛的基本要求,包括提交和评选的时间安排、案例文本的基本构成等。其次,杨姗姗就案例正文和案例分析报告的撰写展开讨论,表示案例正文要有明确的起承转合,能把事件延伸下去,而案例分析报告中的理论基础、问题成因以及对策建议是着重点。随后,杨姗姗以大赛获奖作品为例,对案例选题及拟题进行了分析,指出乡村振兴、社区治理、政企合作是选题热点,标题的选取都新颖有亮点,是体现发展前后变化的对比反差,或是对某一现象的总结、升华和概括。

(图为分享会现场)

最后,杨姗姗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参赛心得。她强调,要注意把握时间,做好调研,注意图片、视频等一手资料以及新闻、文献等二手资料的收集,同时,团队交流对案例作品的撰写和复赛现场的发挥也尤为重要。

作者:刘清伊 图片:刘清伊   责编:胡新丽 杨燕   审核:马国杰   上传:吴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