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学院组织老挝留学生赴盘龙城遗址博物馆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0日,我院4位留学生及我院部分研究生共赴武汉市盘龙城遗址博物馆开展主题为“中国古代城市的起源”研学活动。本次活动由胡新丽副院长、李伟老师带队开展。此次研学活动是由彭庆军院长为老挝留学生开设的“城市发展与城市管理”课程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线下研学的方式将课堂搬到盘龙城遗址博物馆中,让同学们沉浸式体验武汉这座城市从商周时期以来的发展脉络及管理历史。

(图为我院师生参观合照)

交流学习过程中,两位老师依托盘龙城遗址博物馆馆内陈列,向同学们讲述了作为武汉城市之根的盘龙城遗址这千年的沉淀,也由此延伸至3500年前武汉的建城史。讲解还重点围绕四大镇馆之宝展开,这些具有重要历史、科学和艺术价值的文物,为学生们打开了研究我国早期城市形态和武汉城市文明的一扇门。

参观结束后,老挝留学生们均表示这次研学让他们收获颇丰,他们从中切身感受到了我国城市发展和城市管理的漫长历史以及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此次研学活动搭建了我院研究生与老挝内政部留学生互动交流的新平台,也体现了我院在教学工作中的不断创新,将理论知识的专业性与趣味性相结合,寓教于乐,助推学院研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作者:陆星雨 图片:陆星雨   责编:胡新丽   审核:马国杰   上传:吴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