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老挝留学生中老文化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1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研究生与老挝留学生的交流沟通,丰富留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加强中老文化交流,公共管理学院于2024年1月4日在15栋教学楼818会议室召开了老挝留学生文化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马良波、宁淑娇、杨伯颜和凯撒万四位老挝内政部留学生,他们分别就本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中老文化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图为杨伯颜同学分享)

首先由杨伯颜同学发言,他表示经过自己在中国半年以来的学习,发现中老两国文化的教育方式有所不同,并对我国教师教学时的耐心与细心印象尤为深刻。此外,由于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他也对我国几十年间突飞猛进的发展感到惊讶,赞叹我国经济的飞速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

(图为马良波同学分享)

然后是马良波同学,一个学期的学习生活使他感受到我国的教育在很多领域都较为先进,他希望能够在留学中国的这段时间多加学习,积累一些工农业建设方面的经验,不断充实自己。

(图为凯撒万同学分享)

最后是凯撒万同学,因为与学院研究生同学年龄相仿,他与大家分享了在中国生活时意想不到的方便:网购、外卖、网约车等等,对我国生活的便利、交通的便捷发出惊叹,这也让同学们感到无比自豪。同时,凯撒万同学热烈欢迎我院研究生去老挝旅游,并表示要作为向导带大家领略老挝的风土人情。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又积极地与留学生同学进行交流,语言不通的障碍阻挡不了中老两国学生友谊的交互,现场其乐融融。相信留学生在中国不仅能够学习到先进的知识,用语言促进中老文化交流互鉴,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

作者:刘清伊 图片:刘清伊   责编:胡新丽 杨燕   审核:马国杰   上传:吴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