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增进同学谊,活力团建行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开展主题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4 浏览次数:

为激发全体研究生对党团活动的热情,打造一个积极向上、和谐稳定的集体,提升全体学生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以“增进同学谊,活力团建行”为主题的系列团建活动。

(图为博物馆讲解员讲解现场)

12月1日,公共管理学院组织研究生到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上午十点,同学们准时到达博物馆门口,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从一号展厅至六号展厅逐个参观。通过本次观展,同学们见到了织锦、银器、傩面等各个种类的民族文物,体会了苗族、黎族、土家族等民族的风土人情,感受到了各少数民族民间手工艺的匠心独运和五千年中华文明史的博大精深。

(图为“四人五足”比赛现场)

12月22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研一研二学生齐聚南湖操场开展趣味运动会。首先进行的是“眼疾手快”,即筷子夹乒乓球接力比赛,四人一组互相配合,同学们的平衡力、掌握度在此一一展现。接着,四人五足比赛对小组的默契度和团结协作能力进行了考验,同学们都尽心竭力参与,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最后,拔河比赛更是把运动会推向了高潮,大家的欢呼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同学间的情谊也在这一场又一场的比赛中得到增进。

(图为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12月29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15栋818会议室拉开帷幕。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小组赛,个人赛共有20题多选题,以抢答的方式进行,最终,2022级行政管理专业的黄雅静同学获得了个人赛的胜利。小组赛以填空题、多选题为主,每个小组在五分钟内限时作答,经过激烈的角逐后,由2022级行政管理专业的黄雅静、李梦瑶、吕雪峰同学组成的小组答对的题数相对最多,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此次团建活动不仅提升了我院研究生的团队凝聚力和协作能力,同时加强了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未来的学习和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者:刘清伊 图片:刘清伊   责编:胡新丽 杨燕   审核:马国杰   上传:吴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