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石榴籽•21青年菁英训练营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3-12-06 浏览次数:

为促进同学们心理素质提升,学院团委心理健康工作部组织开展了为期21天的第十期“石榴籽•21青年菁英训练营”活动,并于12月3日举行结营仪式。

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本次活动的详细过程吧!

第一天举行了开营仪式,训练营负责人们向大家讲解活动相关事项。

(图为心健部成员程恋兴主持开营仪式)

第二天开始,学员根据负责人每天发布与人际交往有关且有趣的小任务完成打卡活动!

(图为认识新老师任务中王建琴学员的优秀打卡作品)

结营仪式上,学员们进行小组合唱展演,并分享自己21天以来的心得体会。主持人对本次训练营活动进行总结,公布优秀学员名单。

(图为结营仪式大合照)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员们在21天的训练营活动中收获颇丰。下面是部分学员的心得体会!

郑志鹏(优秀学员):

在参与菁英训练营活动的这二十天,我经历了许多有趣而富有挑战性的活动,增长了许多的经验和感悟。这些天里,我写了一篇成长自传、给阿姨送了水、给家里写了信、做了一个财务报告……这些经历都让我在心理和社交层面有所成长,帮助我进一步地认识了自己,也重新察觉到了以前忽视的关爱和付出。可以说是增强了我对自己和周围环境的认知。这次训练营的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心理健康的训练,对我而言更是一次全方位的个人成长与探索之旅。

陈梦曦(优秀学员):

为期21天的主题为“人际交往”的训练营打卡活动在最后的合唱中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在这21天的过程中,我也收获颇丰。

一、锻炼口才,勇敢表达自己。几分钟的演讲视频,主动给父母写的感谢信与给学校食堂叔叔阿姨的寄语等等,都是爱的表达,我们不仅要自爱,发展自我,更要爱他人,创造身边点点滴滴的美好回忆。

二、丰富知识,增强民族认同感。不管是了解少数民族习俗,还是观看记录片和电影《红河谷》,都有助于我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三、增进友谊,结交更多朋友。在于朋友一起夜跑、品尝民族特色美食、唱歌、拍短视频的过程中,我们之间的关系也得到了增强,正如梭罗所说:“友情的语言,不是文字,而是意义。”对我来说,在这21天遇见这么多的朋友,又何尝不是一种意义呢?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21很短,短到只有二位数字,但21天又很长,因为它带给我,带给我们的意义,又何曾止步于21这个数字呢?

胡松瑶(优秀学员):

这次菁英训练营的活动我感受到了很多,通过21天的任务打卡我也收获了很多。一些与同学合作的小组活动,使我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协作组织能力得到了增强。通过一些与室友、同学一起完成的打卡任务,比如给室友唱歌、爱的抱抱、和班上不太熟悉的同学约一次饭、和好朋友晚跑等任务,拉近了我和同学们的距离,增进了我和朋友们的感情,加深了我们彼此之间的了解,也让我感受到了亲密情谊和友谊的重要性。还有一些打卡任务比如:分组交流对民族个性与共性的了解、观看纪录片《同心共筑中国梦》、观看电影《红河谷》等等,让我更深入的了解了民族精神也让我对各个民族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给后勤人员送温暖、阅读经典、认识一位陌生老师、口才表演等等打卡任务,不仅丰富了我的学习生活,也带给我了一些新的体验,增强了我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人际交往方面也有了新的见解,提高了与他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作者:陈晓晞 摄影:陈晓晞 王建琴 蒙振嘉   责编:师军强 张海燕   审核:马国杰   上传:吴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