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提升心理素质助力心灵成长

——公管院心理委员寝室长心理健康知识线上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2-06 浏览次数:

为提高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履行职责的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为同学们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支持,公共管理学院于11月24日在学习通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活动,由师军强老师主持,全院心理委员、寝室长共计20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

图为线上培训交流截图

师军强老师围绕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问题的识别、心理问题的正确看待和应对,以及心理咨询和治疗等几个方面提出了一些问题,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回答,发表了自己对相关问题的理解和认识。

师军强老师对同学们的回答进行了归纳和专业的点评,并针对同学们在回答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解答。他强调,要认真思考和认识生命,当真正意识到生命的唯一性,有限性,单向性,短暂性以后,才会珍惜当下。

本次培训使全院心理委员和寝室长们对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工作中将更加积极地为同学们提供心理支持,拉进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为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打造良好基础。


作者:韩立敏 摄影:韩立敏   责编:师军强 张海燕   审核:马国杰   上传:吴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