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班长团支书队伍 工作心得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中午,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班长团支书队伍于党员办公室开展班级学生工作心得交流分享会,22级辅导员纳地热木·克力木江老师及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会议。

图为22级班长团支书学生工作交流分享环节

会议第一环节,由22级各班班长、团支书依次进行班级学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总结半学期以来班级内部建设亮点与不足,制定下半学期班级工作总规划。

会议第二环节,各班班长、团支书围绕如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学生自我管理意识、加强学院22级学生和谐关系建设工作,开展意见讨论。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班级及学院当前存在普遍问题和潜在问题,并针对诸多问题进行解构分析,分别从规章规范、活动设置、奖惩机制等多层次贡献可行改进方案。

图为纳老师与各班班级团支书进行意见讨论环节

结合学校综合素质评定标准、各班级管理风格、学生在校活动心态等现实因素,纳老师梳理出当前推进班级建设和鼓励学生自我发展的诸多可行方法,并制定改进方案,明确班长、团支书工作改进的主要方向:

一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班级主题教育活动,加强班级内不同民族、不同地区学生的凝聚力与认同感,在同生活、共成长、互帮助的校园生活环境中积极建设和谐友爱的温暖班集体。

二是要以学生为中心开展班级活动,发挥落实好班长团支书的领头作用,积极调动各班委工作积极性,协调班级内部关系,密切关注班级学生身心健康状况,及时做好心理疏导与思想工作。

三是要贯彻落实一套完整的学生奖惩机制,奖罚分明,鼓励班级成员积极参加院校活动、投身学业学习,惩罚违纪违规、消极学习的错误行为,发挥班长团支书为首的班委先锋模范作用。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公共管理学院22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将认真贯彻好“为学生服务”的宗旨,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加强班级建设工作能力,从调动学生积极性、处理班级内部关系、营造和谐校园环境、共同学习成长进步等方面进行工作改进,彰显公共管理学院学子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


作者:刘巳烁 摄影:刘巳烁   责编:纳地热木·克力木江 张海燕   审核:马国杰   上传:吴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