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立冬之际,小学之行——公管院青协立新小学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6 浏览次数:

11月8日,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立新小学开展"立新小学之迎立冬”主题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与立新小学的小朋友们愉快交流,并陪伴一起完成各项游戏任务,带去欢乐的同时,帮助小朋友们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加深对传统节气的认知。

志愿者们带来的第一个活动立冬手势舞。随着欢快的歌曲响起,志愿者演示立冬手势舞,耐心教导小朋友们学习,调动起小朋友们的兴趣跟着志愿者一起舞动起来,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图为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跳立冬手势舞

第二个活动是萝卜蹲游戏。志愿者向小朋友们科普有关节气的知识,将节气与具体的事物联系起来,让小朋友们自己选取自己喜欢的事物作为代号,四个人一组,开展萝卜蹲游戏,现场热闹非凡,小朋友们都积极加入,展现了他们的团队配合能力。

图为志愿者讲解萝卜蹲游戏规则

第三项活动是合作绘画。小朋友们在纸张上挥舞着自己的画笔,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绘画功底,与志愿者一起完成了许多好看的画作,小朋友们说:“很喜欢哥哥姐姐们,他们帮我拿画笔,帮我画画,我很开心!”志愿者们也非常热情的加入小朋友们的队伍中,与他们一起完成这一项活动。

图为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合作一起绘画

图为小朋友们展示自己的绘画

最后一个活动是唱节气歌。由志愿者领唱,小朋友们认真聆听,有的小朋友还伴随着歌曲跳起了舞蹈,并邀请志愿者加入他们的队伍,大家相处的其乐融融。

图为志愿者向小朋友们教学节气歌

活动接近尾声时,志愿者向每一个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发放准备好的精美奖品,小朋友们十分开心,同时也不忘记感谢志愿者们。有的小朋友热情的给志愿者一个大大的拥抱,有的小朋友把自己的画作送给志愿者,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小朋友们浓浓的情谊。

一颗志愿服务心,一片幸福爱心情。通过此次志愿活动,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小朋友们的活力与热情,体验到关爱和帮助他人的快乐与满足感,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意识,提高了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公管院青协将以积极的态度引领更多同学加入到关心小朋友的队伍中,未来有机会我们还会开展更加多样化的主题活动,希望给小朋友们带去更多的欢乐与爱心。

图为志愿者合影留念


作者:王昱伟 摄影:公管院青协   责编:张海燕   审核:马国杰   上传:吴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