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社区服务|浓情立冬,邻里和美——公管院青协智慧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6 浏览次数:

“冬,终也,万物收藏也”。随着冷空气的降临,我们迎来了冬季的第一个节气——立冬。11月10日,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了智慧城社区,进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并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立冬科普活动,带领大家走进立冬的奇妙世界。

志愿者们早早地到了现场,拿出了准备好的小零食和自制书画书签,开始布置会场。精美的书签和可口的小零食摆上桌,为活动增添了一份温暖的氛围,似乎它们也迫不及待的想要开始此次活动。

图为志愿者布置会场

图为会场布置全景

图为志愿者赠送小礼品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播放了一个立冬小视频,引出了今日活动主题。再以讲解和演示的方式,向参与本次活动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介绍了立冬的由来、习俗以及养生知识。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地点头表示认同。

图为志愿者带领大家观看立冬小视频

图为志愿者介绍立冬养生方法

随后,三位志愿者又向大家分别讲述了三个关于立冬的小故事。通过三个立冬小故事的讲述,让大家对立冬这个节气又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大家都听得兴致勃勃,互相交流心得,场面温馨而欢乐。

图为志愿者做立冬小故事分享

为了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立冬的习俗,我们和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大家准备了热气腾腾的饺子。在等待饺子上桌的时间,志愿者们对参与本次活动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进行了问卷调查,大家均对此次活动表示有很高的满意度。

图为志愿者为大家讲解调查问卷

一碗碗饺子端上桌,吃进嘴里,大家都把笑容留在了脸上,温暖留了在心间。吃下这碗热气腾腾的饺子,接下来冬季的每一天,耳朵都不再受冻,也不再感到寒冷。

图为社区老人吃饺子

爷爷奶奶们热情的拉起志愿者们一起拍照留念,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温暖的笑容。本次活动不仅让社区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了解了立冬的传统文化和养生知识,更让大家感受到了社区和青年志愿者们的热情和奉献。通过这次活动,用行动传递着温暖与关爱,营造一个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也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为推动社区的文化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图为社区老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合影


作者:杨佳 摄影: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责编:张海燕   审核:丁海江 马国杰   上传:吴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