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举行特岗教师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1-14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拓宽就业思路,我院11月10日举行特岗教师就业经验线上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2023届本科毕业生马国钰主讲。

图为线上分享会截图

马国钰系我院2023届行政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 毕业以后顺利通过了家乡特岗教师招考,目前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的一名小学老师。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特岗教师这一就业渠道:特岗教师是中央实施的一项对中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两基"攻坚县、县以下农村学校任教,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创新农村学校教师的补充机制,逐步解决农村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其次,他提醒同学们,如果对从事教育行业感兴趣,可以深入了解特岗教师这一政策,在校期间尽早取得教师资格证,为以后的工作做好准备。最后,他还围绕就业心态等多方面的内容做了分享,希望能给在校的同学提供一些帮助。


作者:马茜茜 摄影:师军强   责编:师军强 张海燕   审核:马国杰   上传:吴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