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我校“新青年全球胜任力班”开展联合国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实地交流项目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次数:

226日,我校“新青年全球胜任力班”在15-818举办联合国驻华机构实地交流项目经验交流会。教务处处长黄迎新、学工部部长李川国、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吴开松、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实验班班导师胡新丽和全体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实验班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照片

联合国驻华机构实地交流项目是由教育部下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面向全国高校选拔的40位优秀新青年参加了活动。其中有我校新青年班的4位同学,他们分别是2020级公管学院周璇、化材学院于灏、外语学院丁佳欣、经济学院程馨慧。

4位同学就此次联合国驻华机构实地交流项目进行了心得分享,强调了“学会沟通、协同作战、主动积极、全局为主”在交流过程中的重要性,拥有全方位、多角度的思考问题,深层次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参与国际事务的关键点。

会议现场照片

会上,班导师胡新丽介绍了新青年班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建设成果,分享了新青年项目在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典型做法和具体举措。学工部部长李川国对新青年班同学参加联合国驻华机构实地交流项目获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从坚定中国立场拥有世界情怀,提出中国观点影响世界舆论,贡献中国方案参与世界事务3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吴开松期望新青年班学生要有家国情怀,要胸怀世界、胸怀未来,并为新青年班今后的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最后,教务处处长黄迎新对此次经验交流会作出了总结,并期望新青年班同学从专业技能、思维能力、视野拓展和实习实践方面总结一年的收获体会和建议。

“青年参与全球行动”,青年是世界的未来,是世界的希望。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会,师生们受益匪浅,大家相互借鉴学习,共同探索中国新青年走向国际、接轨未来的道路,用青年之力造福社会、报效祖国。


作者:廖嘉盈   责编:胡新丽   审核:陈昌华   上传: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