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展公管学子风采,扬时代榜样精神 ——公共管理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次数:

2022116日,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提升学习氛围,我院学生会学习部如期举行以“向榜样看起,行奋斗之路”为主题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线上分享会。本次会议参会人员为公共管理学院21级、20级和19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以及各年级同学。此次会议有效发挥了优秀标杆对学子们的引领启发作用,使我院学风建设更上一个台阶,更好地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动力,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目标,指引同学们实现自身人生价值。

(图为钟卓稳分享内容节选)

会议在学习部干事文思然的主持下迅速进入主题。首先由21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钟卓稳同学进行了分享,他以“以文为仗,行走在理论和现实之间”为主题,从个人参加过的一些高层次实训和高水平项目出发给大家带来详尽的分享。


(图为云新亮分享内容节选)

而后20级行政管理专业的马梦怡同学从学习意识、时间管理、学习思维、个人建议四方面与大家深入交流,温柔细致地输出自己的学习经验和人生态度,呼吁大家保持平常心,脚踏实地学习。20级土地资源管理的柯珂同学给大家带来独具专业特色的分享,她从坚定信念、勇敢尝试、抓住机遇和迎接挑战等思想维度对个人学业进步、竞赛挑战、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介绍,从自身出发告诉同学们如何钻研好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知识,同时给予同学们美好的祝福。20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云新亮同学分享了自身的理想信念支撑,从如何重视学业和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入手,表示自己多次发起并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并获得社会一致好评,鼓励同学们躬行实践,多干实事,主动收获个人成长。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话语激励大家应不负韶华,争做一名新时代好青年。


(图为方格格分享内容节选)


(图为马宁分享内容节选)

会议接近尾声,19级的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方格格同学给大家带来了保研的经历分享,她从本科学习、科研竞赛、工作生活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强调发展兴趣爱好的重要性,干货满满。最后是19级行政管理专业的马宁同学进行深入浅出的分享,她就如何提高自己的专业成绩的问题展开交流,着重分享了英语的学习方法,向大家传授诸多加强学业、准备竞赛和保研名校的经验。


(图为会议成效)

本次会议历时近两小时,内容丰富,极具示范意义。大家结合个人目标和实际遇到的问题向分享的同学们作出请教,真诚寻求相关意见建议,各位分享人也针对同学们的疑问给予解答。至此,本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圆满落下帷幕,给我院学子带来深刻感触,受益良多。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在榜样的引领下披荆斩棘,大展鸿鹄,收获自己的成功!


作者:陈晴好 文思然 孙佳铭   责编:李文志   审核:陈昌华   上传: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