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正文

“慎思”学术论坛第3讲

——中山大学谭安奎教授受邀开展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14 浏览次数:

为指导学生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更好认识和探索自身,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公共管理学院“慎思”学术论坛(第3讲)于2023年11月10日在15栋教学楼305教室展开,全体大一新生及部分研究生参会。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谭安奎教授进行主讲。彭庆军院长、胡新丽副院长、饶映雪教授、方付建教授、张建伟副教授、崔恒老师、毛斌菁老师出席了本次论坛。

(图为谭安奎教授演讲)

会议上,谭安奎院长首先围绕“切己相关:公共事务治理之学的智慧”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从一句家乡俚语、一个亲身经历出发,以小见大,从不同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权力、制度、政策”与每一个人之间的关系,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专业知识的理解和兴趣。

随后,谭院长对各位新生强调了公共管理学和政治学的重要性,再次表明这些学科与同学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并为同学们提出了未来发展的建议。相信谭院长风趣的语言和温暖的人文关切给参与论坛的每一个同学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为讲座现场)

此次论坛的顺利召开,提供了大一新生与国内优秀专家学者之间交流的机会,有助于引领大一新生探索大学学习生涯,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期待看到各位新学生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跟随老师们共同进步,为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增添更多的色彩。



作者:柳奕彤 图片:柳奕彤   责编:胡新丽 杨燕   审核:马国杰   上传:吴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