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正文

“慎思”学术论坛第4讲

——南京大学张海波教授受邀开展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14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上午,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张海波教授受邀到我院,做以“信息技术支撑应急管理现代化的战略研究”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在15号教学楼818会议室召开,公共管理学院彭庆军院长、胡新丽副院长、方付建教授、李红玲教授和方堃副教授以及研究生同学们共同参加。

(图为张海波教授开始讲授)

首先,张教授分析了城市安全总体上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指出当前我国应急管理基础薄弱,科技信息化水平总体较低,存在体制机制、人才队伍、技术支撑等方面的问题。其次,张教授从安全执法检查、应急指挥决策和信息技术变革等方面具体展开,进一步指出当前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最后,张教授介绍了应急管理的理论框架、实践进展和发展趋势,强调要加快形成中国自主应急管理知识体系。

(图为讲座现场)

讲座接近尾声之际,胡新丽副院长和2022级行政管理专业的汪祎同学分别就科层制僵化和基层治理之困境与张教授展开讨论,在场师生都受益匪浅。最后,彭庆军院长强调了学好计算机和现代信息技术对公共管理专业学生的重要性,对未来同学们在论文选题中充分发挥想象力提出了期待。

作者:刘清伊 图片:刘清伊   责编:胡新丽 杨燕   审核:马国杰   上传:吴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