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正文

普及科学,创造未来

——公共管理学院第七届科普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普及科学知识,提升我院学生的科学素养,公共管理学院于10月23日举办第七届科普大赛。本次比赛邀请到方堃、陈敏莉、胡家蒙三位老师担任评委。

(图为比赛现场)

22名参赛选手借助多媒体、实物等多种方式进行为时四分钟的讲解。选手们的选题涵盖天文奇观、生态保护、科技与医疗和发明创造等多个方面,内容丰富且具有应用价值。有的同学以二战为背景向我们介绍安慰剂效应,增强了我们对医疗科学的认知,体现科技对生命的重要影响;有的同学抓住当下热点事件对核废水排海事件进一步解释,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核废水对人们生活的危害和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有的同学将中华传统之道与社会发展结合在一起,向我们展示了传统观点在新时代发展趋势下的更多可能性。

(图为选手展示)

在高速发展的新时代,科学知识的学习与普及越来越重要。此次科普大赛不仅传播了多元化的科学知识,还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科学精神的理解,提高了大家对于科学素质的重视程度。

作者:刘旭然 摄影:姚雪晴   责编:丁海江 张海燕   审核:马国杰   上传:吴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