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16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学术交流作用,活跃学术思想,提升研究生的学术能力和学术兴趣,公共管理学院正式启动以“南湖漫谈——行走于理论与实践之间”为主题的系列学术沙龙活动,促进不同学科师生之间的深入交流,营造交流探索的学术环境。10月12日,公共管理学院第一次学术沙龙活动于15栋107教室顺利召开,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胡新丽老师、行政管理专业的刘利老师和社会保障专业的叶慧老师出席活动并进行评议。

图为2022级行政管理专业张龙璇同学进行分享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研二同学的暑期社会调研进行汇报。社会保障专业的张聪分享了他在黑龙江省进行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资金评估的调研经历。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谭书德对其课题组的生态修复成效监测评估项目进行了心得分享。行政管理专业的黄雅静介绍了小组关于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城市基层治理工作的实践研究。行政管理专业的张龙璇以黄水镇为例,探讨了文旅融合赋能实验区建设的机理与路径。最后,行政管理专业的刘超分享了团队在浙江的暑期实践活动,为同学们在调研方案、活动实施和调研报告等方面提供经验。

图为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胡新丽进行点评

五位同学分享结束后,老师们分别进行了点评指导。首先,叶慧老师指出,调研活动完成后应当进行成果转化,将研究内容撰写成学术报告,培养写作能力。接着,刘利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调研经历,强调发挥“绣花针”精神的重要性。最后,胡新丽老师对活动给予高度肯定,认为研究生应该课上多读经典专著论文,课下走向田野进行研究,增加自身核心竞争力,提升学术能力。

至此,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完美落幕。今后,学院为活跃学术氛围、增强学术探讨与思想交流并激发研究生学术兴趣,将持续举行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每次沙龙都围绕一个公共管理领域的研究主题或研究方法,邀请专业教授担任特邀嘉宾,并由一至两位同学担任主讲人,开展学术对话,涵养学术生态,促进学术思想的交流碰撞,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作者:刘清伊   责编:胡新丽   审核:马国杰   上传:吴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