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正文
喜报!我院师生在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

近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顺利落下帷幕,经过自主申报、学校推荐、省赛初审、决赛问辩等环节,我院3件作品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一等奖1件,二等奖2件。

由我院行政管理系刘利老师、团委书记师军强老师指导,吴开松老师、胡新丽老师、方堃老师、方付建老师李红玲老师在项目完善过程中提出宝贵意见本科生马梦怡、吴泌龙、陈韬参与的作品《如何以“慧”促“惠”?——基于易地搬迁安置区卯家湾的模块化社区治理实证》,聚焦全国最大的跨县易地搬迁安置区云南昭通卯家湾安置区,进行智慧社区治理的实证调研。以调研所获信息为基础,总结安置区智慧社区建设的成效、经验。并以构建模型为基础,进行访谈和问卷发放,探究安置区智慧社区建设的现实挑战和优化路径在省级决赛中荣获竞赛一等奖。


由科学研究发展院副院长李金老师、应用心理学系主任李亚红老师指导,彭庆军老师、鲍旭辉老师在项目完善过程中提出宝贵意见,我院本科生钟卓稳、吴昱佳等同学参与的作品《城乡融合视阈下留守儿童家校社共育重难点调查: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为例》以质性研究与量化研究相结合的混合研究,通过实地调研所取得的访谈记录及数据进行质性及量化分析,探讨在城乡融合下留守儿童家社协同共育的路径模型,在省级决赛中荣获竞赛二等奖。

由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刘成武老师,双创学院潘泽江老师指导,我院本科生麻小璇等同学参与的作品《双碳目标下农户双降用地行为调查》聚焦农药化肥在作物生产中的“双减”,以实地调研访谈取得的数据为基础,通过对调查获取到的数据加以梳理与总结,构建二元Logistic回归模型,对农户农药减量的意愿和影响因素开展实证研究分析,提出相应政策建议,在省级决赛中荣获竞赛二等奖。

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始于1997年,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致力于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促进高校立德树人,现已成为全省规模最大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类赛事活动,被誉为湖北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本次大赛于3月份启动,全省共有109所高校参赛,参赛作品达1276件,共评出特等奖作品67件、一等奖作品126件、二等奖作品252件。

本次我院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科研水平提升、学以致用能力培养的工作成效,也表明我院专业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



作者:吴泌龙   责编:吴泌龙   审核:陈昌华   上传: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