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正文
2020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野外综合实习在黄石市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


2023520日,2020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同学利用周末时间集体出发前往黄石市开展两天的野外实习,本次实习由刘成武老师、张雄老师和胡家蒙老师指导带队,邀请了黄石市地理学会的江贤猛客座教授全程讲解,在各个实践地点邀请当地相关领导和负责人指导实习。

在出发之前,三位老师对实践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强调,要求全体师生于520日早上7:30出发。

第一个实践地点为黄石市铁山区光彩山,主要了解了陆雁鸿山体剖面和沉积岩褶皱构造;接着学习了光彩山工矿废弃地治理,现场观摩了宜林则林-生态修复,宜园则园-土地资源再利用,宜建则建-土地资源再开发。

图为刘老师进行讲解

第二个实践地点是黄石大冶铁矿,通过现场讲解同学们学习了矿业开采土地利用现状,土地资源的矿产用地利用过程,采坑遗迹土地资源修复和矿山地表土地复垦现状等内容。

图为矿区土地资源修复现状

521日大家先后前往了还桥镇土库村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区、湖北三山湖生态农业园区进行了学习实践。通过讲解了解到还桥镇土库村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是一个山水林田湖路综合整治试点,项目区主要进行矿山土地资源修复和农用地整治的任务,随后我们进入专业实习基地湖北三山湖生态农业园区的观摩学习生态农业土地资源利用现状。

图为张雄老师讲解区域土地整治

本次次实习选址十分有特色,老师们的讲解也十分到位全面且深入。这次实习不仅让同学们对土地资源修复和土地资源综合利用有了更深入更系统的了解,而且还是一次难得的亲近大自然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师生之间、同学之间关系更加亲密融洽。2020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野外综合实习在黄石市圆满结束!

图为2020级土管大家庭合影


作者:刘雨琛   责编:张雄   审核:陈昌华   上传: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