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公共管理学院硕士一级学科自设边疆安全治理专业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

  422日下午,中南民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公共管理硕士一级学科自设边疆安全治理专业论证会。复旦大学朱春奎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国家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李俊清教授、中国现代国际关系学院经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江涌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毅教授、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阮建平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徐增阳教授、湖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荣卓教授、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蔡灿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昌华、院长吴开松教授、副院长彭庆军、李海鹏教授、行政管理系苏祖勤教授、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叶慧教授、政治学与行政学系唐志君教授、行政管理系方堃副教授参与会议。


1:专业论证会现场


李海鹏副院长汇报了学院自主设置边疆安全治理二级学科相关情况,专家朱春奎教授提出总结性建议:一是要整合全校资源,建立国家安全学或边疆安全治理研究院;二是首先在MPA设置边疆安全治理方向课程。彭庆军副院长指出目前学校在边疆治理方面有一定积累,学院会按照专家给出的思路继续进行学科建设。

本次论证会,进一步明确公共管理学院自主设置目录外边疆安全治理二级学科的重要意义。作为民族院校,中南民族大学聚焦国家安全中的边疆治理、民族、应急管理等领域产出了一批研究成果,公共管理作为民委重点学科,汇聚了强大的师资力量,具备较好的学术基础。学院会贯彻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将边疆安全治理专业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努力培育出符合社会需求的高质量人才。


作者:刘晨晓   责编:刘晨晓   审核:李海鹏 陈昌华   上传: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