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正文
抓牢疫情防控要求,助力教学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

为克服疫情困难,严格规范课堂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贯彻疫情防控规定,保障我院教育工作在防疫相关规定下稳定有序地开展,同时积极推动公共管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发展,结合我院实际,经学院学业发展中心研究,决定于2022118日开始开展为期三天的课堂巡查工作。本次活动对象为公共管理学院22级和21级全体同学,负责部门为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此次活动一方面有效落实课堂疫情防控规定,检查并督促学生按要求佩戴口罩,另一方面积极配合任课教师进行到课人数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课堂秩序管理,规范课堂巡查,促进我院学风建设工作。

(图为2022级巡查现场)

本次活动综合考虑各年级课程安排情况,选择各年级的基础必修课或公共必修课进行课堂巡查:2021级课堂巡查定于2022118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2022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课堂巡查定于2022119日《政治学》;2022级公共管理专业大类课堂巡查定于20221110日《管理学原理》。在巡查工作开展前,学习部对相关班级学习委员强调了课堂教学活动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同时提醒各班学习委员及时传达正确佩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并提前与课程教师进行协调,保障了后续巡查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巡查过程中,学习部成员对各班学生口罩佩戴情况进行检查与记录,相关班级的学习委员积极配合学习部的巡查活动,准确落实了所在班级的课堂点名工作。


(图为2021级学习委员巡查)


(图为2022级学习委员巡查)


(图为2022级学习委员巡查)

活动全程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督促同学们课堂上按要求佩戴口罩,学习生活中养成个人防护优秀习惯,呼吁全体同学身体健康与学业发展两手抓,有效培养了学生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度和责任感。同时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实现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奠定了基础,为学生的成长创造了优良的学习环境和积极的文化氛围,端正了学生的学习态度,在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扎实推进教学育人事业的发展。疫情防控是根本要求,规范课堂巡查是学风建设之基,未来学院的学业建设必将更加深入、严格与规范。


作者:孙佳铭 徐奕 王琪琪   责编:沙忠義   审核:丁海江 陈昌华   上传: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