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学院积极开展课堂教学交流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

47日,行政管理教研室第四次双周活动在15818举行,本次活动主要围绕330日行政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吴开松院长授课的《社区管理》课堂开展听课活动后获得的感受与学习到的经验进行交流讨论,本次活动由吴开松院长主持。

老师们分别针对《社区管理》听课后的感受进行了交流,首先这门课程讲授中吴开松院长将科研与教学紧密结合起来,在社区管理的组织特征中融入社会资本的研究经验和发现,并给学生推荐相关的书籍和文章。其次,《社区管理》的课程中,吴开松院长讲到农村组织特征、文化特征等内容,两三页PPT可以讲授一节课,这也反映了讲授者的理论功底。未来我们要将科研工作当中的劲头与方法应用到课堂中,将教学中所遇到的问题、经验进行总结,灵活运用到科研工作中,将教学和科研更好地融合。


(图为会议照片)


会议还讨论了一流课程建设,目前我们系有两门视频公开课《智慧政府漫谈》与《公共管理学》,如何将这两门课程进行推广和使用,我们需要系统思考,让老师们熟悉这两门课程内容,并将视频中的知识点用于自己的授课中,推荐学生去看视频中的相关知识点。

最后,活动讨论安排了行管专业特色研究生保研、考研经验宣传项目——“学长学姐有话说系列推文。该栏目主要通过对我专业保研、考研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进行系列专访,以视频形式定期发送在我院行政管理专业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内,旨在为学生提供保研、考研经验,尽早让学生做好未来的规划准备,助力学生实现考研目标。


作者:   责编:黎冰   审核: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