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正文
我院公共管理学科排名进入全国50强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

        新华社报道,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DI)2017年6月16日发布了《2016广报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中南民族大学有两个学科排名进入全国50强,公共管理学科排第46名,跨入高水平学科行列。该排行榜通过科学研究指数、人才培养指数、学科声誉指数和二次评估指数四个维度,对国内575所大学的53个学科进行评价。根据排行榜,拥有世界一流学科数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和清华大学。此次排行榜对学科的评价,注重成果产出导向,不过多地关注投入性指标。因此在遵循数据易采集、可采集、具权威性的基础上,通过对国内高校2011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的学科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以科学研究指数、人才培养指数、学科声誉指数和二次评估指数等四个指标作为评价标准。

        根据新华社的报道,目前在全球大学排行榜中,教育组织Quacquarelli Symonds推出的QS世界大学排名、《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推出的USNEWS大学排行榜、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副刊推出的THE世界大学排名被视为目前世界最具影响力的三大排名。“广报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也是由媒体发布的公益性大学学科排行榜。

 

作者:   责编:   审核: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