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公告栏    正文
一见“青”心,“协”手同行 ——公管院青协招新啦

发布时间:2023-09-21 浏览次数:


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招新啦!刚步入大学的23级萌新们,你们是否渴望在大学生活中锻炼自我,是否期待在志愿活动中实现个人价值,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你将有机会参与各种多样化的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为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在参与志愿服务中锻炼和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青协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吧!

一、公管青协简介

中南民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简称“中南民族大学公管院青协”),接受院党委、院团委的领导以及校青协的指导,由一群热爱社会志愿服务且愿意从事相关工作的青年学生组成,是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直属的院级学生组织。中南民族大学公管院青协以“奉献自己,温暖他人”为宗旨,为学院、学校以及社会提供志愿服务,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二、职能部门介绍

主席团

1、负责对外联系沟通,包括与校、院团委之间的沟通以及校青协、各院青协之间的互相联系和信息交流

2管理青协大小事务,管理各部门

秘书部

1、负责青协会议的记录、材料的整理以及档案的保存

2、负责青协日常行政工作

宣传部

1、负责青协的对外宣传,包括活动项目情况和青协的发展

2、制定青协重大活动的宣传计划

外联部

1、负责联系校内校外社团及媒体

2、负责为青协筹措资金并监督物资的使用

三、项目组简介

浇灌小豆芽--立新小学项目组

1、负责为立新小学的孩子们提供心理和物质上的帮助

2、以一对一的形式对孩子们的功课进行指导

3、通过课间小游戏与孩子们交流互动

使公益之翼 翔万里云天--智慧城社区项目组

1、在社区中进行知识宣传、倡导文明及义务打扫等志愿服务

2、通过走访和咨询调查,了解社区的实际需求并制定与之相符的服务项目

暖心夕阳红--顺宏敬老院项目组

1、慰问老人,通过一些才艺表演、聊天等给他们带去心灵的慰藉

2、帮助护工阿姨做家务

小确信--小确信项目组

1、帮助学校收发室整理信件

2、领取联系方式完整但地址不明确的信件进行拍照,再通过短信的方式提醒对方到收发室领取,并提醒其应正确填写收件地址


一代代青协志愿者精神的传承中,奉献、友爱、团结、互助是我们不变的初心,心怀热诚、默默奉献是我们坚定的选择,青协将会成为你精彩纷呈的起点。愿你的热情与行动相遇,公管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诚邀你加入我们的大家庭!感兴趣的小伙伴快快扫码进群,了解更多详情。

责编:师军强   审核:马国杰   上传: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