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战“疫”发展并进 奋力双战双赢——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2 浏览次数:

 

战“疫”发展并进 奋力双战双赢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撰写人:马晨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家民委党组和湖北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好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工作,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0年4月29日下午6点30分举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会前党支部书记已将学习文件发于各位同学并要求各位同学自行学习,会上组织大家互相探讨交流想法,畅谈自己的感受。

白佳蓉同志谈到了自己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想法,她谈到地方党委还是党组(党委),责任内容的主要方面是来源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我们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把反腐倡廉融入各项工作之中,形成履行主体责任的合力。

刘庆同志在学习了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后谈到这是G20历史上首次以视频的方式举行会议,是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当下全球确诊病例即将突破300万大关,我们的抗疫之路更加艰险,而团结是最好的良药,合作是唯一的答案。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全球抗疫狙击战。

张稳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提出:党的决策深切关注人民利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化在政策之间的点点滴滴,引导中国人民强起来,党深切实践健全基层群众利益表达机制就是提供正式的政治参与渠道帮助民众以合理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的思想,这种利益诉求的表达是促进社会安定秩序,社会生活稳定的重要方式。

蒋胜超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回信后感受深刻,他说: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守好社区,就是守护人民。此次疫情防控是对我国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一次深刻考验。让我们认识到做好社区治理需要党建引领、干部下沉,并贯穿社区治理的始终,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社区治理的工作优势的重要性。

杨金莉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的相关精神提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集中力量进行疫情防控治疗,全国各地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全民居家硬核隔离,在最短的时间内遏制住疫情的恶化,这是我国大国力量的体现。中国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不懈努力。我们也要积极投入学习生活,力所能及参与疫情防控,积极响应中央媒体的公益号召,一起为复工复产、稳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张海燕老师结合疫情期间自己在武汉的所见所闻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她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深切关心人民的不断地克服困难为人民排忧解难。并且在这次疫情中志愿者付出了很多,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只要国人民团结一心,相信我们一定能渡过难关。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向疫情期间无私付出的人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深刻理解了文件精神,增强了党性观念与纪律观念,并对自己提出新要求,要积极投身于学习生活、参与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   责编:   审核: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