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2023 年“才聚荆楚·创立方” 湖北省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活动邀请函

发布时间:2023-05-18   访问次数:  作者:  编辑:  审核:  上传者: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2023年度“才聚荆楚·创立方”湖北省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活动于近启动。

一、活动名称

2023 年“才聚荆楚·创立方”湖北省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活动

二、活动时间

项目报名时间:5月10日-5月20日

训练营时间:2023年5月底6月初,训练营为期六天

三、活动目的

(一)树立“创立·湖北省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品牌形象,提

升公众知名度,服务更多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团队。

(二)通过系统培训,让创业者了解、掌握国家的有关经济法规, 学习工商、税务、金融、科技、管理、劳动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帮助

创业者认准经营方向,减少经营投资的盲目性,规避风险性,提高创业的成功率。

(三)树立创业者的自信心,通过提高市场分析能力、提升市场竞争意识、加强组织管理能力的培训,增强创业者驾驭市场的应变能力。

四、活动形式

活动采取理论教育+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对大学生创业知识和能力进行系统性的培训。包括组织高级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创业成功企业家对大学生创业者开展理论教育,同时组织受训大学生创业者赴外省知名大学生创业孵化器、知名企业进行参观、走访、交流、游学。活动分为创业理论培训和创业实践,创业理论培训地点在武汉,创业实践地点为全国创业热点城市(上海及江浙地区)。

、活动组织

 指导单位: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武汉华中新世纪人才股份有限公司

六、培训对象

拟招录15名学员,从“才聚荆楚·创立方”创新创业大赛中遴选优质项目、高校及孵化器推荐项目参与此次活动,通过筛选资料等方式确定最终入围名单。联合湖北部分高校各就业创业网站、公众号等,广泛宣传推广,征集报名学员。

(一)创业者报名条件

1.在校创业大学生或毕业五年内毕业生创业者。

2.公司注册时间不超过五年(含有创业项目但未注册公司的)的企业创始人、主要股东或创业项目团队核心成员。
   3.具有创业的激情、潜质和能力。
   4.能够全程参与课程,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

(二)选拔流程

根据项目的报名情况,遴选目前所处的创业阶段、领域与本次课程关联度高的项目参与。

七、活动安排

   

 


5月底6月初

武汉创业基地

1、开班仪式

2、理论培训知名导师授课

全国创业热点城市(暂定上海及江浙地区

1、走访知名创业企业

2、邀请成功创业家分享创业经验

3、结业仪式

八、报名咨询

会务组电话:李主任 13971550896、李老师 13886073992

资料投递邮箱:1146581954@qq.com

本次活动为公益性质,不收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