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中南民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简介


    中南民族大学创业创新学院成立于2017年1月,是学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活动的组织管理结构,是协助在校大学生获取创新创业学分的职能部门,是支持创新活动、孵化大创企业、培养优秀毕业生和壮大双创生力军的正处级建制的综合性教学教辅服务平台。


    中南民族大学高度重视各民族学子携手创新创业行动,早在2005年3月就成立了正处级建制的创新创业中心,2015年1月组建就业创业教育研究中心,2017年1月整合全校创新创业资源成立创新创业学院。学院设院长1名,副院长2名,下设双创综合部(学院办公室)、就业创业教研室、学科竞赛部、大创计划项目部、创业俱乐部与孵化基地管理部、就业创业教育研究中心。


   学院构建“石榴籽”三级四阶段大学生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是全国和湖北地区最早开展KAB创业教育的单位,拥有120余名创业导师,其中教育部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导师库人选27名,已建成“大学生创业孵化苗圃”、“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石榴籽大学生创梦空间”、“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茶小哥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聚哈子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OVU创客星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智点道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烽火创新谷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等校内外双创实训基地10余个,这些基地和空间已经成为光谷地区各民族大学生开展双创教育与实践系列活动的重要场所和前沿阵地。


   学院大力推进全校创新创业教育深化改革,实施“3+2”双创学分管理体制,探索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特色模式,开展“石榴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挺进大别山”、“比度克创业英雄汇活动周”、 “石榴籽创业大讲堂”、“中南民大大创项目年度路演暨成果巡展”、“石榴籽创业英雄面对面”、“大学生创业集市”、“武陵山特色产品暨大学生新创企业产品展销会”、“石榴籽新创企业人才招聘会”等系列活动,推进汉族与少数民族学子携手创业行动,创业教育工作成效显著。我校先后荣获教育部“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改革示范高校”(2017)、科技部“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17)、湖北省教育部“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2015)、武汉市创业学院(2017)、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分会“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2015)、“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2017)等荣誉称号。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下,学校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强化资源整合,全面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活动,不断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和创新潜能,大力挖掘和转化有发展潜力的创业项目,着力推动民族院校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各民族学子“携手双创”升级版。






双创政策

创业社团

  • 双创俱乐部

  • KAB协会

  • 新锐狮

  • 创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