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培训    疫情防控期教职工心理辅导专栏    正文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职工心理咨询服务的通知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上传人: 发布时间:2020-03-01 访问量:


全校教职工:

为更好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全校教职工以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携手度过疫情难关,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将为教职工提供免费线上心理咨询服务

一、服务对象

因疫情产生心理压力,需要进行心理咨询的教职工。

二、服务时间

2020年3月1日至疫情防控结束。

三、服务方式

1.网络心理辅导。主要以QQ语音或者文字的形式提供在线心理辅导。每天服务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网络心理辅导采取预约制,教职工可采用邮件预约或专属QQ预约。预约申请提交邮箱:mdyn2020@mail.scuec.edu.cn;预约专属QQ号:2534704848预约成功后,心理咨询专业人员提供一对一网络心理辅导

2.邮件咨询指导。将心理咨询问题邮件发送(邮箱:mdyn2020@mail.scuec.edu.cn),心理咨询专业人员及时进行邮件回复。

3.心理防疫知识科普。通过网站加强防疫知识科普宣传,提供准确防疫信息,普及科学防疫知识,把心理防疫战打到最基层一线。

四、其他说明

1.疫情期间线上教职工心理辅导服务,主要针对由疫情引发的情绪问题和心理问题。如果已有自己的医生或者心理咨询师/治疗师,请主动联系他们;如果问题超出心理辅导范畴,请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评估就医。

2.为更好帮助教职工,必要时心理咨询专业人员会对个人信息进行简要记录。所有工作人员将在相关法律和伦理约束下,对个人的信息和咨询内容进行保密。


我们将用大爱精神、专业技能、耐心态度帮助在疫情中的每一位困惑者,希望全体教职工通过有效的网络渠道,保持积极情绪,构筑坚实的心理防线,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附件1.民大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心理咨询流程图(流程图如下)

附件2.教职工心理咨询服务预约申请表.docx


                        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育学院

                           2020年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