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德师风    工作通知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5月教师教育学习活动的通知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上传人: 发布时间:2022-05-11 访问量:



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和省教育厅要求,结合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现将2021年5月份教师教育学习活动安排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进一步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结合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引导广大教师守初心、正师风、树榜样 铸师魂,在学习教育中推进立德树人。

二、活动时间

集中于2021年5月开展。具体时间由学院按《关于开展教师教育学习活动的通知》(民大人事〔2020〕22号)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安排。

三、活动内容

(一)组织教师深入开展相关学习研讨,重点学习内容如下:

1.教育部专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moe.gov.cn/jyb_xwfb/xw_zt/moe_357/2021/2021_zt06/

2.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在开展“明理”讨论基础上,继续围绕“增信”“崇德”“力行”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3.教育部专栏:传承的力量,五四青年节篇

http://www.moe.gov.cn/jyb_xwfb/xw_zt/moe_357/2021/2021_zt07/

4.围绕国家安全主题相关教育学习:

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等法律知识,提升保密意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把安全知识内化与心,外化与行。

(二)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

即日起到10月,广泛开展入党宣誓、讲党课等各类主题突出、生动活泼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给党组织的一封信”、微视频和学习读书等活动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

(三)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重点围绕“服务群众”方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服务活动。

1.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师生需求。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汇总提出意见建议项目清单。

2.立足本职岗位,积极解决突出问题。鼓励教师党支部书记和骨干教师党员可重点围绕提升青年教师教书育人本领,普通教师党员可重点围绕提升学生学习能力服务积极开展活动,真正做到“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鼓励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多关心身边人身边事,助人为乐。

四、活动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积极组织相关学习活动,切实提升学习活动实效。

(二)广大教师要积极主动地参加学习,领会学习内容的精神内涵,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征求的意见建议总结2021年520日前报送至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科(行政楼426),电子档发送至邮箱:szkteacher@163.com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年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