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德师风    工作通知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上传人: 发布时间:2020-09-01 访问量:

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按照《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和《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培养规划(2019-2023年)》相关要求,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专题网络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培训对象

重点选派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思政教师队伍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推荐,辅导员系列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推荐,党群职能部门等由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推荐。其中思政教师队伍、辅导员系列推荐人选各不超过30人,其他系列推荐不超过20人。近三年参加过同类班次的人员原则上此次暂不选派。

二、培训时间

培训学习时间:2020年9月12月,时长3个月

三、培训内容与形式

课程围绕“聚焦思政课改革 打造思政‘金课’”主题,设计政治理论与前沿热点、教育改革与理念更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智慧课堂与“金课”建设等内容,推动思政课教师将所学知识向实践能力的转化,探索打造思政“金课”。

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也可以直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培训设置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直播答疑、教学设计、成果互评、心得撰写等环节,考核30学时。培训结束后,完成各环节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将获得学时证明,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共计50学时)

四、培训学习要求

参训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切实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按照要求全面学、结合专题同步学,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任务,确保学有所获。

请各单位于9月11日前将本单位汇总表(附件1)发送至教师工作部邮箱。培训学习完成后,各单位收齐参训学员学时证明电子档报送至教师工作部邮箱,学习时长计入教师培训学时。

联系话:027-67840819

箱:rscszjygl@163.com

附件1.网络培训汇总表.docx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0年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