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德师风    工作通知    正文

关于开展“寻访荆楚好老师” 推荐活动的通知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上传人: 发布时间:2020-07-08 访问量: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落实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广大教师执着于教书育人,营造尊师重教社会氛围。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协助开展2020年“寻访荆楚好老师”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我校决定开展相关推荐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组织开展“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展现我校优秀教师爱岗敬业、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师德风范,传递正能量,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二、推选范围与名额

活动面向我校在教书育人方面作出积极贡献的优秀教师,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中做出积极贡献的优秀教师。每个学院推荐不超过1人。

全省共评选出30名“荆楚好老师”(另评出20个提名人选),省教育厅将从中择优推荐为我省全国“最美教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等相关评优奖项目候选人。

三、活动安排

(一)“寻访荆楚好老师”由学院向学校择优推荐,推荐人选应获得校级以上师德师风方面荣誉、奖励。

(二)学院于7月5日前将推荐工作报告、推荐人选师德师风情况、推荐人选事迹(含2000字文字材料、高清工作照3张、个人证件照1张)报送至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科(行政楼426),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rscszjygl@163.com(邮件名“寻访荆楚好老师+推荐学院+推荐人选”)。

(三)学校经研究后推荐人选至湖北省教育厅。

四、其他要求

(一)认真组织人选推荐。各学院可结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动员师生积极参与“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对标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集中挖掘、宣传身边的优秀教师典型,并根据活动要求向学校推荐。

(二)积极进行宣传报道。各学院要积极宣传报道优秀教师典型事迹,积极关心和支持优秀教师成长,注重发挥优秀教师引领示范作用。

(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各学院结合开展“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进一步加强师德宣传教育、不断创新和丰富活动形式,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四个引路人”。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0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