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德师风    工作通知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厚植爱国情怀 涵育高尚师德,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上传人: 发布时间:2020-07-08 访问量:

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根据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师〔2019〕10号)要求,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厚植爱国情怀 涵育高尚师德,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培训对象

每个学院名额10名。重点选派高层次人才、海外归国教师和青年骨干教师近三年参加过同类班次的人员原则上此次暂不选派。

二、培训时间

培训学习时间:2020年6月9月,时长3个月

三、培训内容与形式

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也可以直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直播答疑、心得撰写四个环节。

(一)课程学习: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需完成不少于25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程。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需要自主选学选修课程。

(二)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工作实际进行网上集中研讨。培训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内进行广泛地互动交流,分享学习成果,本环节计5学时。

(三)直播答疑:培训期间,为解答学员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每月将按不同主题以“网络直播”的形式组织开展1次“师德大讲堂”活动,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与学员进行在线交流并答疑解惑。具体活动详情请及时关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首页“直播课堂”栏目,也可通过“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关注相关信息,本环节计12学时。如不能及时参加直播活动,可通过直播回放学习相关内容。

(四)心得撰写:培训后期,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从“我对职业幸福感的理解和体会”和“我的教育观、学生观和教学观”两个主题中,任选其一撰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成果本环节计8学时。

培训结束后,完成各环节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共计50学时)

四、培训学习要求

参训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切实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按照要求全面学、结合专题同步学,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任务,确保学有所获。

请各单位于6月29日前将本单位报名表(附件1)和学员需求调查表(附件1)发送至教师工作部邮箱。培训学习完成后,各单位收齐参训学员学时证明电子档报送至教师工作部邮箱,学习时长计入教师培训学时。



联系人:

话:027-67840819

箱:rscszjygl@163.com

附件1.网络培训汇总表

附件2.学员培训需求调查表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0年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