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防诈骗、杜微渐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作者:田怡

2021年6月5日下午,资环学院于学术会堂举行面向全院本科生的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会议由黄本金书记主持,参会人员有铁箕山派出所罗警官、吴警官和资环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全院本科生。

首先,黄本金书记介绍了我院当前防电信诈骗工作的形势和开展的主要工作,强调了电信网络诈骗给广大师生、给社会带来的各种危害,告诫同学们提高警惕,掌握防骗知识,增强防骗本领。接着,铁箕山派出所罗警官从诈骗识别、诈骗应对两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三起实际案例,提醒学生谨记“不贪、不占、不滥、不怕”四条法则。

(上图为黄本金书记主持会议)

(上图为罗警官为学生分析具体案例)

随后,铁箕山派出所吴警官同样从实际案例出发,生动细致地讲解了多种诈骗套路,提醒学生心存警惕、保持清醒,遇到疑似诈骗或已被骗的情况时,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除此之外,吴警官还特别指出了APP“国家反诈中心”的特色应用,即可对自称派出所等公安部门的人员进行身份审验,以防止被骗。

(上图为罗警官为学生做案例分析)

讲座最后,辅导员卡德尔旦·艾力老师对讲座内容进行总结。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任重道远,需要每一位同学认真学习防诈骗知识、牢记“十大诈骗”和“四个凡是”,心存警惕、防微杜渐。




编辑:杜亚光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