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资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作者:

20215月26日下午,资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工党员在13-260会议室开展组织生活会。

活动由支部书记丁耀彬老师主持,首先他作了主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诞生”的微党课,带领大家再次学习国歌诞生的过程,感受那气势如虹而悲壮的旋律和激励人奋发向上的歌词,了解了中华儿女为国存亡不懈抗争的伟大历史。基于对世界大势的敏锐洞察和深刻分析,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一个重大判断: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今世界正经历新一轮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大国战略博弈全面加剧,国际体系和国际秩序深度调整。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节点。学习和感悟国歌有助于清晰地认识国际形势有助于继承和发挥中华儿女为国存亡不懈抗争的伟大精神,助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

以此为点,支部同志们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第一章“新中国的诞生”,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结束中华民族百年苦难,建立新中国,使中国人民站起来的伟大奋斗史,理解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集中学习后,大家结合中国70多年的发展史进行积极的发言,效果很好。




编辑:杜亚光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