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资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第一次党史学习

作者:王会敏

2021年520日晚上,资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13-260会议室开展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简史》党史教育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晨同志主持。

会上,杨晨同志向支部党员同志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必然要求,每位党员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继续前进。学习党史不仅要深刻了解党的百年发展历史,还要深刻体会党始终为民的初心,更要学习和继承党在发展过程中产生的伟大精神。

支部党员在李鹏飞同志的带领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主要内容,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领导中国进入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进程,深切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决心和毅力。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也积极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张建华同志表示党史就是一部不懈奋斗史,党员同志要坚定信念,经受住各种考验,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王维同志以精神谱系铸就为核心,表明学习党史要以史醒己,将艰苦奋斗等的伟大精神带到学习生活中;田鸿同志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是党员的必修课;雷润龙同志认为选择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必然,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并逐步提高了国家综合实力和人民生活水平;王小蓉同志以沂蒙精神为例,具体讲述了精神力量的强大;武杭同志和李家斌同志表示党的理论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会议强调,党的历史发展的主流本质是一部不懈奋斗史、理论创新史、精神谱系铸就史和自身建设史。杨晨同志对此次学习进行了总结,作为民族高校青年党员我们要以史为镜,切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本要求,深刻了解过去,全面把握现在,正确创造未来。




编辑:杜亚光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