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资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杜亚光

 根据4月13日院党委书记马国杰召开的支部书记例会工作部署,4月15日下午,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以“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题教育学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占伟主持。

 首先占老师就党史学习做出了详细的活动安排,并要求支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书籍进行自学。此外,还强调了立德树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师德师风教育应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定教师的政治信仰,强化教师党员身份意识,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制度文件,加强师德传统教育、师德榜样教育、师德警示教育、师德纪律教育。

  此外,全体党员还观看了国防教育视频,加强了支部党员爱国守法、排除各类风险隐患,树立国家观。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11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内容,进一步明确了党员同志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随时准备应对更加复杂困难的局面、既要敢于斗争,也要善于斗争,在当前复杂国际环境下全面做强自己。

  二十一世纪以来,除了国际形势的剧变,全球科技创新也进入了空前密集活跃的时期。活动中,党员同志们还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其中强调了提高高质量科技的供给,坚定创新信心,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并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提高了科研热情和信心,努力贡献自己的科研力量,让中国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最后,党支部就“开展我身边党员故事视频征集活动”进行宣传和布置





编辑:杜亚光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