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资环学院联合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日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沙琳

 4月13日上午10点,资源与环境学院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在260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理想信念促发展”,活动由支部书记瞿军同志主持。

 首先开展专题教育“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活动,分别由瞿军同志、聂文蕊同志以及郑剑同志带领学习《“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是党的一贯原则》、《共产党不能信仰宗教》和《共产党员绝不能信仰宗教》等文件。

毛泽东同志在(新民主主义论)中指出:共产党员绝不能赞同宗教的唯心论或教义;邓小平同志指出共产党员不可以自由信仰宗教。党的领导人多次指出身为共产党员,都应是无神论者,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引导党员干部既学党章党规、又学系列讲话;既严守底线,又追求高标准,真正做一个唯物主义者,而不是唯心论者、唯钱唯官论者。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求我们党员要积极宣传辩证唯物主义,引导群众崇尚科学文明、追求社会进步的责任。

然后进行“国家安全”主题学习,观看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视频。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规定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大家认真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论述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刻领悟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提高防范应对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最后大家共同观看国家安全视频,踊跃发表言论。生态安全是国家安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国家的生态环境状况直接影响到国家安全的各个方面。作为资源专业的一份子,我们必须坚决贯彻国家的生态文明思想,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将国家生态文明思想融入我们日常学习、教育科研之中,安全、文明、科学、清洁生产,努力做好保护生态安全的榜样我们责无旁贷。




编辑:杜亚光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