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孙锦涵

9月14日晚,全校举办2023级新生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该讲座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资环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班助、班导师及辅导员于11号教学楼分会场,共同进行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学习活动——收看东湖高新公安分局青年反诈直播宣讲。

宣讲中,东湖高新公安分局的罗警官以高校反诈宣传片为引入,通过对真实案例的分析与讲解,向大家普及了电信诈骗的类型、常见的诈骗套路以及防诈反诈方法等知识。罗警官在宣讲中强调,电信网络诈骗无处不在,青年学生是主要受害者,在日常的校园生活中,一旦涉及转账汇款等情况时一定要保持警惕、多加小心,在心理上高高筑起防诈反诈的安全线。

新生观看宣讲现场。资环学院供图

会后,2023级新生苗瀚之表示:“这次讲座让我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反诈骗讲座,我对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怎么保护自己免受电信诈骗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我也会将今天学到的知识向家里人进行普及,谨防上当受骗。”

防电信诈骗教育师生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部分,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也是常态化宣传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此次活动提升了新生的防诈意识、防诈能力,在营造浓厚的防诈反诈氛围、保障新生财产安全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王莹莹   审核:刘子元   上传:刘瑾   发布时间:2023-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