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作者:张星宇、刘钦

为指导和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新环境、明确学习目标、科学规划学习生活、加强防范意识,顺利扣好研究生生涯第一粒扣子,9月11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13号教学楼261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刘瑾老师主持,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究生辅导员刘瑾老师发言。张星宇摄

会上,刘瑾老师向研究生新生介绍了入学事宜,希望同学们在入学初期不要焦虑,积极融入校园生活。她着重强调了要研究生提高纪律意识、校园安全防范、反诈意识等。她借用电影《孤注一掷》中的一句话:“人有两颗心,一颗是贪心,一颗是不甘心”,告诫同学们要放下自己的这“两颗心”才是远离诈骗的最好办法。

由研究生学生会主席王之向各位新生介绍了研究生生涯规划以及学院的相关规章制度。王之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学习生活经验,尤其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同时他也鼓励各位同学积极参加研究生学生会的纳新活动。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是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是落实学校“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旨在筑牢新生防诈反诈的坚实堤坝,提高新生的凝聚力、认同感,帮助新生早日进入科研状态。

研究生学生会主席王之发言。张星宇摄





编辑:刘瑾   审核:刘子元   上传:刘瑾   发布时间:2023-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