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资环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

作者:杨宵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与保护能力,在新学期能够合理地进行人生规划,资源与环境学院于9月2日组织各班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班团会。本次活动以安全知识讲解,预防电信诈骗,心理健康教育及就业升学科普为主要宣讲内容。

“时时讲安全,事事抓安全。”各班班导师及团支书采用案例分析等方式简要介绍了安全方面的知识,其中着重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同时,由于电信诈骗的案例屡屡发生,各班班导师再次强调要时刻警醒,保证自身财产安全。

占伟老师组织环工2101班全体同学观看实验室安全宣传片 资环摄

心理健康教育是大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班班导师秉持“育人立心”的理念,对学生心理状况进行合理关切,对校园心理健康知识进行有效普及,使学生不断正确认识自我,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水文2001班班导师牛宏老师陆续对该班每一位同学进行了一对一谈话,并且走访宿舍,深入掌握学生的基础信息和未来规划,详细了解了重点关注学生情况,并对学生未来作出合理建议和帮助。同时牛老师也再三向同学们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在新学期谨防疫情与电信诈骗。

新学期来临之际,班导师们纷纷提到学习规划与未来发展问题。例如,环科2101班丁耀彬老师为同学们科普了公务员的国考、省考等知识,以便帮助班级同学更好地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同时丁耀彬老师也指出,考研考公是一个艰难而又辛苦的历程,在努力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要互帮互助,取长补短,相互鼓励,在新学期做到共同进步与发展。

此次“开学第一课”班团会的召开,及时为同学们敲响了校园安全警钟,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新学期生活上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王莹莹   审核:刘子元   上传:刘瑾   发布时间:2023-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