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作者:卢孜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会精神,破解学生就业难问题,推动研究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开展,61日上午,资环学院于13号楼261报告厅举办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陈金宝、尹智明、石乐琪和李德芬娜4位优秀的2020级毕业研究生分享求职及面试经验,活动由院研究生会主席王之主持,全体2021级、2022级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陈金宝已签约比亚迪。他从求职准备流程、简历撰写和面试经历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面对找工作时遇到的诸多困难,他给出“多投、多试、多面”的建议。

陈金宝在做分享

尹智明已签约国药集团。他从校招时间线和信息获取渠道出发,分享了面试经验,列举了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去向,鼓励大家多挖掘岗位资源,多了解就业情况,尽早确立目标,丰富实习经历,以提升自己在就业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

尹智明在做分享

石乐琪结合自身经验,着重分享了行测备考的方法。她建议大家做好备考计划,掌握不同题型的解题思路,多刷题练习并及时复盘整理。选择学习资料和授课老师时,不能贪大求全,应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最合适的。

石乐琪在做分享

李德芬娜介绍了从报名到政审的考公流程,并分享了申论备考的经验。她强调高分申论不是一蹴而就,而是日积月累的结果。除此之外,对于考公的地区和岗位选择,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她鼓励同学们备考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脚踏实地。

李德芬娜在做分享

本次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的目的不仅帮助研究生择业、就业,更重要的是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正确树立价值导向、规划人生航向、确立事业方向。今后,资环学院将继续开展有关指导,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在服务同学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编辑:刘瑾   审核:马国杰   上传:刘瑾   发布时间:2023-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