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环科2101班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徐蕊,李钰

2023年4月21日晚,环科2101班班导师丁耀彬特别邀请了三位本专业成功考研上岸的优秀学生向班级同学做经验分享。

考研至华南理工大学的阳光学长从考研就业与选择、学业规划、学习方法、备考时间安排、心态调节五方面向学弟学妹们进行经验介绍。同时他指出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贵在积累,贵在心态,贵在坚持。

以参加夏令营的经历为引,考研至南开大学的姚莉莉学姐分享了她的心得 。她特别强调了学好英语的重要性,同时指出作为个人专业素质的综合体现,科研经历与竞赛经历都是必不可少的。“不打无准备之战”,学姐鼓励大家要尽早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提前做好准备。

以自身考研择校的心路历程为切入点,考研至华南师范大学的周承宇学姐提出了“选择大于努力”的观点,劝勉大家要在全面考虑后慎重选择。此外她还详尽地向大家分享了很多备考资料书和学习方法。

在交流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的迷茫和困惑,学长学姐们倾囊相授,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考研,做好有关规划。

交流分享会最后,班长代表全体同学为学长学姐送上小礼物以示感谢。班导师丁耀彬总结,此次分享会是同学们开拓视野、明确自身发展规划的重要契机,希望同学们能借此机会理清考研基本事宜,为日后发展打下基础。





编辑:刘瑾   审核:马国杰   上传:刘瑾   发布时间: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