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2206班主题班会 预防火灾,谨防诈骗

作者:王灿璨

20221117日晚1830,资源与环境学院2206班在15618教室开展了“预防火灾,谨防诈骗”主题班会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团课活动,在班长罗伟的带领下,2206班同学进行了深刻学习。

班长罗伟带领大家认识火灾的危害并争对大学生经年来常发生的宿舍火灾起因进行述说,严明禁止大家在宿舍内进行使用大功率的电器,吸烟等行为,同学们对此一致表示认同。

随后又对我校经常发生的电信诈骗进行了再次科普,并总结:凡是交钱的都是电信诈骗。同时,提醒同学们最近是双十一电商购物快递投放的高峰时期,刷单返利类和冒充电商购物客服类案发尤为突出,提倡大家要牢固自己的心理防线不贪图小利以及贷款选择正规平台的防范技巧。最后,通过新奇有趣的视频结尾,即活跃了气氛,又让大家深刻明白大多数电信诈骗,建立起一定的心理防线。

团支部书记陈诗洁开展团课,通过“总结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走进2022G20峰会的举办地巴厘岛”两个版块加深同学们对时事政治的学习和了解。团课活动以厘岛闻名的猫屎咖啡结尾,让同学们在视频中更好的领悟世界。

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加深了防范意识,增强了识别能力,认识了新的事物。罗炎琳同学表示:应多举行此类学习活动,让青年大学生不断成长,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王莹莹   审核:马国杰   上传:刘瑾   发布时间:2022-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