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学院各班召开“强国强校强学风”主题团会

作者:孙锦涵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充分展现了百年大党正青春、新的征程再出发、万众一心齐奋斗的宏阔气象。我院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十一月中旬,本科各班级在班导师的指导下,把当前的学风建设建设工作融入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活动中去,激发同学们“强国强校强学风”的精气神,通过宣讲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良好学风养成来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环工2002班主要从“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五个必由之路”“科教兴国”和对青年工作的寄语要求等方面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委员对班级的学风建设情况做了形势分析和安排布置。班导师黄本金在总结中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入手,从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着眼,分析了同学们所处的竞争形势,为同学们树立信心,引导同学们主动肩负历史使命,把自己融入到民族复兴事业中去;更告诫同学们从实际做起,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加强学风建设,拒绝“躺平”,形成良好学习团队和氛围,互帮互助,相互激励,为期末乃至明年大四的收获打好基础。

(环工2002班班团会图)

资源2001班围绕党的二十大会议的精神,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等方面内容展开,并结合专业特点向同学们宣传了“推动和谐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号召全学子积极参与投身其中,响应国家号召,传承环保精神。在此之后,资源2001班的全体同学将继续秉持绿色环保精神,以德树人,以环保立心,以绿色为本,不断结合当今实际,把双碳目标作为当下发展的伟大事业。

(资源2001班班团会图)

  环科2101班则分为“回忆中国的辉煌成就”和“期望我辈担当复兴重任”两个板块进行学习,回望光辉成就,逐梦时代征程,重任在肩,与祖国共成长。时代在变,但初心不变,目标不改。

(环科2101班班团会图)

  资环类2203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具体内容以及报告中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资环类2203班班团会图)

水文2001班以主题为“学习二十大精神,强国强校强学风”展开,强调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不能沉浸于和平年代的温柔乡,要居安思危,主动走出舒适圈, 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自身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学习好专业课,全面去提高自身素质。并着重指出当下同学们丝毫不能懈怠,更应刻苦学习,积极引导班集体良好的学风建设。

(水文2001班班团会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殷切寄语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通过主题班团会的学习,同学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敢于担当,锐意进取,学思并进,从学习的基本职责做起,只有学风加强了,才能自强,才能进一步担当强校强国的重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黄本金   审核:马国杰   上传:刘瑾   发布时间:2022-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