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碧水蓝天”科普宣讲活动

作者:马舒淇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校运会期间资源与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党支部联合在南湖操场开展“碧水蓝天”科普宣讲活动,同建绿色校园,共享文明之风

垃圾分类切实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是社会文明的一个重要体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积极响应学校建设绿色校园的号召,增强我校学生的环保意识,将环保的理念贯彻到我们日常生活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垃圾分类”刻不容缓。

在活动过程中,青协志愿者与党员以及发展对象们在南湖操场为同学们和周边的居民详细地介绍了“武汉四分法”垃圾分类,通过小游戏加深同学们对于垃圾分类的认识,吸引更多的同学加入本次活动。

除了在操场上,我院志愿者和党员也深入各个学院的大本营,定期向各院大本营值班人员进行了垃圾分类的科普,加强了资环学院与各个学院之间的交流。一起快乐志愿服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我们共同的追求!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向同学们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同学们规范投放垃圾意识,纠正垃圾乱投乱倒的不良行为,引导师生养成讲文明、爱环境的生活习惯,树立资源循环利用新风尚,打造文明校园。让大家明白环境保护的必要性,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增强爱护环境和保护生态的自觉性。

三年来,资环学院坚持校运会期间进行“碧水蓝天”科普宣讲,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我们的行动中来,收获院级校级好评无数,“最可爱的我们”一直在行动。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共同守护美好家园,碧水蓝天不再只是愿望。







编辑:王莹莹   审核:马国杰   上传:刘瑾   发布时间:2022-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