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多措并举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吴蓓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2023届研究生就业工作,及时解决研究生择业过程中出现的问题,10月26日下午,在临近秋招收尾阶段,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第三次2023届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辅导员刘瑾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在此次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上,5位就业互助小组组长简要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各小组的就业进展。受疫情影响,目前就业形势严峻,存在部分待就业学生就业积极性不强、就业技巧需要进一步提高、自身就业预期要求与就业市场需求不匹配、企业招聘岗位缩招而求职人数较多导致就业竞争较大等问题。

刘瑾老师针对小组长们提出的问题逐一分析、仔细研判,表示会积极与学校、学院相关领导沟通,继续加大就业指导,做好信息服务、心理辅导等相关工作。一是联系研究生导师、校友拓宽就业信息渠道,用好网络宣传平台,加强就业政策宣传,及时收集高质量就业信息,保证就业信息渠道的畅通;二是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为保证学生外出求职畅通无阻,学院为外出面试的同学提供打车报销服务,尽可能的避免学生在外出途中因乘坐公共交通而带来的感染风险。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学院将尽可能为毕业生提供保障服务,也希望同学们能更加积极主动,把握机会,抓住就业的黄金时期,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






编辑:刘瑾   审核:马国杰   上传:刘瑾   发布时间:202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