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学习二十大,建设新时代清廉,书画艺术深入人心

作者:王森

117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至学校美术馆参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新时代清廉学校”主题书画展。为庆祝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本次书画展以清正廉洁为主题,通过不同字体的书法、不同形式的绘画围绕这一主题进行呈现。展馆的设计采用大字小字穿插的形式,营造出“动态”效果,在视觉上给参观者制造一种灵动的氛围。在美术馆李老师的讲解下,支部党员们对书画所蕴含的艺术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一群人站在桌子前摆拍 描述已自动生成

随后,李老师带领支部党员们前往参观了非遗文化传统书画装裱修复室。在一幅写着“春光好”的书法作品前,李老师详细地为支部党员们讲解了该作品的文化内涵以及作品和装帧中富含的哲学思想。在与党员同学们的互动中,讲述了蕴藏在这幅作品背后的深意,告诫同学们“自律者出众,懒散者出局”,青年党员要保有良好的心态,努力向上,珍惜现有的美好时光。

通过此次的观展活动,党员同志们对作品的内涵、形式等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李老师的讲解下,大家为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而感到震撼和骄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新时代清廉学校”的主题书画展给予了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们艺术的洗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生逢其时,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参与者,我们重任在肩。我们要坚守廉洁自律,牢守纪律底线,狠抓作风建设,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编辑:刘瑾   审核:马国杰   上传:刘瑾   发布时间:202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