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环科2101班举行学姐经验分享会

作者:徐蕊

为加强环科2101班全体成员对环境科学专业的认识,进行合理的学业规划和督促同学们加强个人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 2022107日晚,环科2101班邀请李既白学姐在15411室分享了其经验。此次分享会由班导师丁耀彬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李既白学姐介绍了自己三年以来的思政培育、科研、学生工作、学科竞赛获奖等方面的经历以及推免情况。学姐在讲到保研推免时,说到“保研推免并不仅仅是看学业成绩和绩点,更要综合学习、工作能力、综合素养、科研成果、竞赛经历等多方面考量。”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对于大学生活规划、综合素质培养、时间分配、科研、推免资格要求等方面的疑问,李既白学姐对同学们的问题做出了自己的解答和建议。



针对大家关心的进入老师们的试验室做科研的问题,李既白学姐给大家分享她的经验:“不同实验室的课题不同,需要的时间周期也不同,只要你们选择好课题,就可以向实验室的老师申请。”



李既白学姐还和大家谈论自己的感受:“想要丰富自己的学生工作履历,那就要付出自己的课余时间,甚至是休息时间,但是能收获更多的工作经验,认识更多的同学和老师,他们都能教会你很多东西。”希望大家多参加学科竞赛等各类活动,在活动中学以致用,在活动学会思考,学会进行团队合作,学会进行项目管理和规划。

对于大家关心的学业规划问题,学姐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认为:“大学初期大家都会感到很迷茫,不知道应该考研还是直接就业。但其实学长学姐之前也会有这些困惑,你们不用太过于焦虑和着急,可以多找找班导师或者学长学姐交流,对自己的未来多一些思考。”

最后,班导师丁耀彬也对此次分享会做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思考自己未来想走的道路,“每个人喜好和擅长的事情都不一样。只有选择对合适的赛道,持续努力才能成功”,号召大家想李既白学姐学习看齐,不仅要把学业搞好,也要培养综合能力。


通过本次学姐经验分享会,不论是想要在未来争取保研资格或想进入985高校读研的同学,抑或是想考公的同学,还是现在还不明确自己想法的同学,都表示学姐的经验很有帮助,解答了他们的很多疑惑,增强了他们对环境科学专业的知识,更加明确他们的目标。









编辑:丁耀彬   审核:马国杰   上传:刘瑾   发布时间:2022-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