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三全育人:资源与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重阳节爱老敬老主题活动

作者:马舒淇

2022年10月4日,资源与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南区一、二食堂间举办重阳节系列活动“黄花染双鬓,重阳寄深情”摆台活动。

资源与环境学院已连续四年举办重阳节摆台活动。在校学生积极参与,用留言、语音、视频等方式不仅给长辈送去了关心与祝福,更是表达了孝心与感恩,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外,重阳节趣味问答环节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对这一传统节日的了解和关注度,推动了传统节日在新时代校园生活中“落地生根”。此次活动在学校内外引起了较强烈的反响,获武汉教育电视台、《湖北日报》和《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关注。

2022-10-10 23:25:55.254000

2022年重阳节摆台活动

2022-10-10 23:25:03.904000

2021年重阳节摆台活动

2022-10-11 08:42:43.967000

2020年重阳节摆台活动

资源与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5年9月,自成立以来,围绕着“敬老、助学、环保、社会服务、公益宣传”等主题开展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下设“以湖之明”“夕拾”“向东湖出发”三个项目组。

七年来,资环青协始终走在志愿服务的一线。“以湖之明”项目组隶属于湖北省水利厅及团省委决定成立的湖泊志愿服务总队,秉持着“南湖水质和宣传南湖水质保护”这一宗旨,定期举办“巡湖”活动,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南湖水质进行检测,开展湖泊知识科普宣讲活动,全心全意致力于湖泊保护,争做“南湖守护者”,荣获中南民族大学第五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洪山区大学生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大赛优秀项目。“夕拾”项目组走进社区,将爱心带给爷爷奶奶,坚持绘本馆系列活动七年,将自己所学专业知识教给小朋友,坚持举办重阳节摆台系列活动,传播优秀文化。“向东湖出发”项目组以“汇民大力,结疆援藏”为宗旨,为疆藏班的孩子带去温暖,用知识帮助他人,从中获得满足感,提升自己的能力。

2022-10-10 23:30:00.719000

世界环境日 青协系列活动

2022-10-10 23:33:04.138000

青协知行计划圆满举办

将来,资环青协将坚持志愿初心,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将专业知识与各项活动相结合,为党和国家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王莹莹   审核:马国杰   上传:刘瑾   发布时间:2022-10-11